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拙茁家園-Grown-up with hands family

捐款專區

  • 捐款方式
    ■銀行代號:005
    ■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,竹東分行
    ■帳號:017-005539471
    ■戶名: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 
    蔬菜認養人:
    ■銀行代號:005
    ■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,竹東分行
    ■帳號:017-005539455
    ■戶名: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
    拙茁家園-伴隨折翼天使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耕心園農場

耕心園農場


【耕心園農場簡介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●  耕心園起源:圖片說明:耕心園農場
    邀請有機蔬菜達人頣禾園主人陳先生,輔導培訓家園的老師及服務使用者,在無污染的竹東軟橋社區農地,種出健康好吃的〝當令〞及〝在地〞有機蔬菜。

    ●  概念:
    本家園秉持「只要您出手,草也能出頭」、「出自您手,我們得以茁壯」、「我不笨,我只是學得比較慢」概念,希望透過手心翻轉計畫,讓服務使用者能夠從獲得扶助到能夠開始給予。

    ●  目的:
    1.  提供服務使用者發展教育與訓練,透過農場工作,提昇自信,並且利用自然園藝治療改善服務使用者的情緒。
    2.  發展以生命教育為基礎,提供服務使用者與社區的良性互動,並邀請學校、團體、社會大眾來此參觀交流,期盼在耕心園體驗出生命的意義,並將充滿生氣活力、喜樂傳播給更多人。

    ●  心路歷程分享:工作流程
    慢飛天使們普遍性平衡感不好,剛開始要走在田梗中是害怕的,因為平常都走在平路中,所以有的才走一下就不敢走了,剛開始老師都是揹著下菜園,光走下菜園的那一小段路,老師有的就陪伴半個月,甚至一個月,有的孩子生命經驗中不曾碰過泥土,當穿著雨鞋踩在泥土中或手要碰泥土會害怕,這也經過了一二個月的陪伴與鼓勵,現在慢飛天使們已能自得其樂的玩泥土,讓我最感動的是有一個糖氏症的服務對象,當初到家園時有服情緒控制的藥,起初到農場因為情緒上的問題,有時在農場待五分鐘、十分鐘,因為情緒的問題而無法訓練,老師就這樣一對一的陪伴她,慢慢的延長她的時間經過了半年的時間,我們發現大自然的療育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,這位服務對象的情緒變穩定,經過跟醫生討論,慢慢的調整藥物及淢藥,一年後甚至不用服任何藥物了,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跟感動的事,在那當中孩子學會跟泥土跟植物對話,因為孩子學會照顧菜,在那當中看到大地的生命力,孩子不僅學會照顧菜,也學會照顧自己,這些菜就像是他們的好朋友一樣,陪伴他們成長茁壯。
  • 相關附件:
  • *工作流程.jpg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