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拙茁家園-Grown-up with hands family

捐款專區

  • 捐款方式
    ■銀行代號:005
    ■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,竹東分行
    ■帳號:017-005539471
    ■戶名: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 
    蔬菜認養人:
    ■銀行代號:005
    ■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,竹東分行
    ■帳號:017-005539455
    ■戶名: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
    拙茁家園-伴隨折翼天使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藝文天地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藝文天地


發覺自己-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(劉子琳/銘傳大學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二年級)

  • 發佈日期:2017-07-03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在家園的工作是教保助理員,主要陪伴服務使用者,與他們互動,有想過畢業後要當社工,未來若真的走這行,這段期間的學習陪伴是一個很重要的經驗。

    工讀的第三天,一位服務使用者看到我頭髮微翹,就重複著:姊姊頭髮翹。這位服務使用者每天都要做復健,而復健的過程對他來說是痛苦的,他不斷地向我求救,我想盡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但都失敗了,這時其他兩位工讀生對他說:看姊姊的頭髮,他邊笑邊回應:姊姊頭髮翹,他回應的瞬間我們都笑了,他完全忘記自己原本是痛苦的,家園的服務使用者很單純,跟小孩子一樣,在這裡工讀的期間自己彷彿也回到了小時候一樣,會因為一個小小開心的事就忘了原本覺得痛苦的事。

    一個半月的工讀期讓我看到了社會福利機構的重要性,服務使用者可能會在社福機構待一輩子,這個機構有一份期許,希望他們最後能學習獨立,並且回歸社區,機構要達成這樣的任務需要很多外界的支援,我在這裡有機會學習到製作機構的宣傳影片,希望能透過影片的方式,讓外界知道有這樣的機構,了解有一群智能障礙青年是多麼努力的在過生活,而願意伸出援手幫助這群智青。這樣的宣傳影片,在製作上需要很多前置作業與題材,能夠深入的去看到機構中各個運作的環節,這樣讓我更了解這個機構,也看到有一群默默在機構中付出的工作人員,這些都讓我在工讀期間有很深刻的體會,感謝機構與夥伴的協助,讓我在學習陪伴的同時,也學習到許多原本意想不到的課題。

    這次的打工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而且工作性質與所學有關連,在工讀期間有了人生體悟,看到了服務使用者用心生活的態度,反觀自己每天都渾渾噩噩的在過生活,之後的我也會學習用心生活,珍惜每一天的日子。
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