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拙茁家園-Grown-up with hands family

捐款專區

  • 捐款方式
    ■銀行代號:005
    ■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,竹東分行
    ■帳號:017-005539471
    ■戶名: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 
    蔬菜認養人:
    ■銀行代號:005
    ■銀行:臺灣土地銀行,竹東分行
    ■帳號:017-005539455
    ■戶名: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
    拙茁家園-伴隨折翼天使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主任的話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主任的話


繪畫開啟了智青的心靈.重建其生命價值-王瓊如主任

  • 發佈日期:2017-07-03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拙茁的孩子要開畫展了,這是讓我們又驚又喜的事~

    拙茁的孩子平均智能只有三、四歲左右,但我們始終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,他們一定可以在某個特定的地方發揮自己,故我們努力發掘屬於他們每個人的特質,讓他們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以提昇自我認同與價值感,並減輕社會及家庭的負擔。所以在家園我們早上有作業活動區的訓練,下午及假日有各式多元的課程,也連結了許多資源來啟發慢飛天使,如寫書法、禮貌使人更迷人、音樂律動、金錢使用、社區適應、小龍隊、園藝治療、美藝課、藝術創作…等等,無非就是希望讓慢飛天使過得更有尊嚴及有價值的生活。

    上完了藝術創作課程,孩子們開心的邀請我去看他們的創作,並自信的跟我說:我們是小畫家哦!看到他們自信的眼神與言語表達,真是令人感動啊!「要傳達思想和觀念,語言是最好的手段,而要傳達情感,繪畫則是最好的方法。」其實,繪畫對孩子來講,是一種最初的語言,也是最直接的訊息傳遞,這種自然的內心情感流露,藉著繪畫的呈現,可以發現其內心最真實的情感,適時的給予支持與鼓勵。

    這次慢飛天使可以辦畫展真的要很感謝名畫家暨演奏家高登立老師,因為他無怨無悔的付出以及他的熱誠才能促成這次的畫展,老師高超的引導與生動活潑的教導下,啟發這群慢飛天使極高的興致與潛能,個個都成為了藝術家。

    在拙茁,我們在天主的愛中相互扶持,進入彼此的生命共同成長,我們深信人人都是可教育的,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。建立一個「生命交會」的家園是拙茁的宗旨,我們在營造一個簡單、和諧、溫暖的家,回應現代人尋找歸屬的需求,使智障青年(智青)、服務者與志工,三者共同組成一個充滿熱情和彼此尊重的家,一個彰顯耶穌福音價值和天主慈愛的家園,彼此扶持、彼此照顧、彼此學習、一起生活、一起工作、一起探索、一起蕩漾在自然幽靜的環境,體察造物之美,探索生命意義,享受生活與工作的樂趣,並使進到家園來的人都能從彼此的生命汲取滋養。感謝天主賜給拙茁這麼多的恩人,豐富了這群慢飛天使的生命,我們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。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